好詞共欣賞 

承接之前的「魔術師」張雨生說道:「因為流行音樂是影響非常大的東西」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喜歡的歌詞
對我來說
好歌詞的力量真的會強過於曲
寫出好的歌詞總是帶給我比寫出一首好聽的曲來的更感動
今天介紹的這一手歌
歌手當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了
但這首歌應該不算太紅
就字面上來看
這首歌不算什麼曠世巨作
但跟著歌曲一起聽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道以及感動


這首歌是孫燕姿的和平
收錄在第一張同名專輯

作詞:廖瑩如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這一天正開始 昨天發生過壞事 太陽還是同個姿勢 小鳥還是那個拍子
沒什麼會停止 別人繼續過日子 站在地球小小位置 誰在意我們的爭執
突然間 有一點情緒 也有一些道理 說給陌生人聽
那聲音 消失空氣裡 也就沒有留下任何壞的訊息

愛是固執的 我只要在兵荒馬亂中找到和平
和平對待你 不掉淚是因為好多事還要努力
我是固執的 我微笑就代表我正在要求和平
和平對待你 這一天 就這麼開始 我會相信你
我會相信你 真的相信你 我會相信你

主歌鋪陳的很好
到了副歌整個打開

「愛是固執的 我只要在兵荒馬亂中找到和平
和平對待你 不掉淚是因為好多事還要努力」

非常喜歡這樣的譬喻
文字又直接不做作
請大家一定要看著歌詞 隨著音樂 仔細品嚐
到底我說的文字的力道在哪裡阿 鄉親~~~
這位詞人同時也是 孫燕姿的天黑黑 杜德偉的脫掉 鄭秀文的眉飛色舞的作者
真的很難想像這些詞出自同一個人的手中
下次大家有機會看到他寫的歌詞
不妨細細品嚐

我知道身為一個ROCKER介紹主流歌手的歌是很不政治正確的一件事
不過
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不喜歡搖滾樂
我只喜歡音樂
只有好的作品才能讓我喜歡
跟他是什麼類型
什麼歌手
什麼語言
什麼年代
高不高級
賣的好不好
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low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