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許多的第一次在糊里糊塗中發生
「我是當了爸爸才知道怎麼當爸爸的」
同樣的道理用在我們身上
憂樂園也是開始錄製自己的專輯後

才知道自己的專輯應該怎麼做

 第一張專輯是每一個樂團、每一個音樂人、
每一個聽眾都特別在意的一件事
大家都會賦予他神聖的地位及任務
有時難免失之沈重而難以施展:

想創造的世界太大但能力太小
要表達的東西太多而篇幅太少
想衝撞的體制太巨大而膽子太小
要進行的構想太新而年紀太老(哈!其實只有部份的人比較老)

我想
誠實面自己和盡能力之極限
應該是這張專輯主要的成就

這篇文章由我來寫其實並不恰當
因為我是專輯進行一半之後才加入的
從中間加入面臨的困難已經太多太多
其他的團員從一開始就參與應該是非常辛苦的
在此我想要表達深深的敬意

在專輯快要完工的這個時候(好,我知道已經延了很久)
回顧這些過程
像是扒了一層皮
因為這張專輯音樂的部分
我們獨力完成了所有的事情
很辛苦
而且
還沒有得到聽眾的檢驗
我們的努力一切還懸在半空中

我們沒有權力要求大家要無條件的寬容或者支持這張專輯
應該讓音樂說話
只有大家在音樂當中獲得了滿足
才是我們得到滿足的時候

有時候我們懶惰 腳步放了慢一些
有時候我們衝動 情緒表達得太直接
有時候我們傻笑 希望世界跟著我們一起笑
更多的時候 其實只是覺得自己很渺小

我們都以為 這會是一張很棒的專輯......

阿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low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